WFU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溫暖情誼&【兒童寫生比賽】


回到母校任教的滋味如何?
被人關心的感動可以告訴你。

涼輕拂的放學時刻,
散步走出校園真快樂,
今天警衛伯伯詹大哥叫住我,
說找到了一本「民國八十多年的校刊」---《建安好兒童》
上面有看到我的文章!
哇!
這可是我讀小學美術班的時候寫的呢!
跟著很多同學的名字,
一起出現在校刊上。
溫暖的回憶湧上心頭,
更感動校園前輩一直的關心,
我想這是回母校最有意義的事情之一。
---------------------------------------------------------
來談談【兒童寫生比賽】:
這篇文章「把大自然加把綠」,
寫的是爸爸載我和好友去植物園寫生比賽的事。
真的忘了我曾寫過這篇文章,
但那天的事,
到現在我依然記得。
小時候愛參加寫生比賽,
但說實在小朋友哪裡懂【兒童寫生比賽該怎麼比】?
大部份的孩子沒有兒童美術老師的引導,
構圖是很難成樣的,
因為「孩子眼中看到的可能性很多」,
所以不能像大人輕易掌握透視技法來構圖,
這是我成長的親身經歷。
所以當身邊有個大人可以「指導」一下,
幫忙畫幾筆的時候,
真是最令人羨慕的事了!
我會一直記得這快25年前的事,
就是因為忘不掉我藝術天才的爸爸幫我「最後潤飾」的時候,
身邊好友的羨慕神情。
雖然最後因為爸爸不是專業美術老師,
【不知道評審的口味】,
結果畫得太美了,
後來還是沒得獎;

不過,
當我已經從美術班畢業,
現在又回來這裡成為美術班老師後,
憶起這件事,
還是回味無窮呢!

想知道什麼是【兒童寫生比賽公式】嗎?
希望您可以告訴我您對寫生比賽的感想,
我在第六個留言後公佈喔~~~~ XDDDDD

---------------------------------------------------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有公式,
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
哪有小孩畫畫要公式的?
但是台灣要得獎就是常玩這種~ !#@!#$@%#%
大概是一堆「大師」沒有好好體會小時候畫畫的感受吧~








精選文章

微觀世界--好玩的微型攝影

   作者: 陳璽元 日本攝影師田中達也先生曾利用模型人物跟生活中的物品來做出微型風景,讓欣賞作品的人總能發出會心一笑,驚覺原來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