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藝術筆記(藝術小書)--珍貴的學習軌跡

 


作者:陳璽元


藝術筆記(又稱做藝術小書)是美術班小朋友每個周末都要寫的作業,裡面要求小朋友記錄本周的美術課程重點,還有學習過程的心得筆記。


凡寫過必留下痕跡


藝術筆記算是我心中CP值最高的作業之一,因為近二十年的教學體悟中,我覺得所有兒童時期的創作都只是學習成長的過程之一,除了少數作為「傳家作品」當成家中的擺飾之外,更多時候,這些學習歷程的創作,都是為了下一段學習生涯做鋪路。


當把思考軸線拉長,會發現未來無論是出國深造或是國內升學,當需要個人佐證資料的時候,光是用一件成品說明,難免顯得訊息薄弱,但如果加上筆記的文字紀錄,不但可以更立體的理解創作歷程,也可以讓自己快速找出封存的記憶;畢竟時代變化很快,太多事情使人容易遺忘,每周多花一點點心力為自己留下紀錄,長遠來說,就是最棒的投資。


美感&筆記 / 國小美術班相關 / Podcast


以下是同學的精彩筆記:


(四年級美術班)

































精選文章

微觀世界--好玩的微型攝影

   作者: 陳璽元 日本攝影師田中達也先生曾利用模型人物跟生活中的物品來做出微型風景,讓欣賞作品的人總能發出會心一笑,驚覺原來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