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國語日報〗「想像多藝點」專欄文章(26篇)


為兒童作品評析寫稿很開心,很感恩育正編輯提供作品與用心校稿,在評論的過程中,看過各種不同的表現方式與技法,對自己教學敏銳度也有所提升呢!

看畫的時候,我喜歡把自己退回到一個欣賞者的角度,用帶一點福爾摩斯探索的精神,抽絲剝繭畫面組合的心路歷程;雖然有的作品明顯還是有很多大人指導的痕跡,但整體來說,國語日報提供了小孩子一個非常好的展示平台,在這裡展出的作品,泰半沒有美術比賽那種矯飾的風格,作品相對質樸許多,也更有孩子創意的原汁原味。

目前美術班上有位小朋友告訴我,他每次週末都會等著在國語日報上看我的講評,令人欣喜;寫稿的過程就像小畫家也給我上了一課,我希望繼續一直這樣教學相長下去。 ^_^






























精選文章

微觀世界--好玩的微型攝影

   作者: 陳璽元 日本攝影師田中達也先生曾利用模型人物跟生活中的物品來做出微型風景,讓欣賞作品的人總能發出會心一笑,驚覺原來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