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聖誕節DIY創意窗花

老梗外的新選擇


聖誕節要到了,到處熱鬧起佈置的氣氛。關於DIY創意製作,臉書或是網路上隨便一搜尋都是大筆的資料,很多製作方式過於簡單,雖然馬上就有成品,但是看多看久,就會覺得「天下老梗一大抄」,很快就會覺得不新鮮。

所以我自己喜歡挑選「變化性更大一點點」的創意方式當作教學。像這個紙模板的製作,源自街頭噴漆藝術,製作上,也能讓小朋友有更高層次的頭腦體操,十分有趣。


製作方式


紙板建議用「西卡紙」,並準備好刀片與切割墊(低年級與幼兒可以用剪刀代替)。開始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角色的各個部位都要獨立開來切割,到時候看起來才會有不同的組合。

另外就是把角色做大一點就好,不要太多的細節,這也是訓練小朋友用手臂大肌肉來構圖的好機會。

上色的過程,除了用噴漆之外,還可以準備「聖誕節專用的窗戶噴霧」,或是用「舊牙刷沾顏料來噴灑」,其實也都非常好看!

噴色的時候,除了可以用割下來的部分擺放噴色,也可以用剩下的紙框來噴色,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非常好玩呢!


技巧難度不高&創意度很高


這是一個簡單又能讓小朋友展現自己獨特想法的作品,聖誕節要到了,買罐玻璃雪花噴霧,拿張西卡紙切割一下,你就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浪漫美景。  :)
   

阿元老酥示範作品

阿元老酥示範完成作品

連再頑皮的小朋友都做得很有成就感!




為了不讓擺上去的零件分散,要從正上方噴漆(眉角)。














耶!大家玩得真開心!



精選文章

微觀世界--好玩的微型攝影

   作者: 陳璽元 日本攝影師田中達也先生曾利用模型人物跟生活中的物品來做出微型風景,讓欣賞作品的人總能發出會心一笑,驚覺原來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